只要一旦成功,所有的經歷都可以寫成回憶錄!

最近比較困擾的是:公司業績不好,要怎麼辦?

公司的生意來源一向都是靠網路,嚴格來說是用GOOGLE帶頭,然後當客人搜到我們後,就加入我們的LINE好友,之後透過不斷的對話,強化客人跟我們的信任度,最後做成生意!

這樣的模式,是比較被動的,也就是說客人想要什麼時間找我,都是由客人決定,反而當我有車想賣時,我不知道可以找誰,完全沒有目標客群。

最近生意差了有幾個面向可以研究:

一、國外回國的人。

這一區塊這一年來少了很多很多,理由可能有二個:

A:我們在國外的被搜尋率降低了。

B:國外運回來的車愈來愈不划算,因為運車回來的人真的變少了。

若答案是B,那還非戰之罪,若答案是A,那我就要想辦法解決這問題了,只是我現在還沒有想到什麼辦法。

二、國內自辦外匯車的人。

這一區塊面臨的是各家競爭,雖說有競爭才有進步,但若我進步太慢,真的就容易被市場淘汰。

以這一項目來說,我目前的主軸是辦說明會,但危機很大,因為現在來聽說明會的人好少好少,有可能是我們宣傳不力,也有可能是我們的時間不對。

改善的方式:

A、找專門的人負責,並且採獎金制,讓負責人有更強的動力。

B、定時舉辦,這個月開始,我們定在每月的102030號三天舉辦,增加我們在市場上的爆光度。

目前除了說明會的方式,我也鼓勵全公司員工開始經營FB社團、抖音、IG社群,因為之前請老師幫我應徵了一位新員工,她外型好,表現也好,所以現在也訂出目標是每周有出一集YOUTUBE,希望多角化的行銷,讓我們公司的能見度更大一些。

三、手上的現車銷售。

這一塊是我目前最弱的地方,但也是最有機會的地方。

就我所知,大部份車商都是主力這一塊,而我之前剛賣掉的BMW I8就讓我深有體悟,那就是「吸引力」。

畢竟,用人脈來賣車也有限,所以就是用消費者喜歡的點來吸客。

現在我的目標,就是想把老師之前教我的做法落實:
A、股東投資客。

B、聚眾,培養很多「粉絲」。

以上二種人就是可以讓我主動出擊的對象,這一點是我最需要努力的地方。

四、回頭客。

誠如前面所說,我們一向是靠網路開發陌生客戶為主,對舊客人來說,一方面也找不到理由照顧,一方面也沒認真去思考這一塊市場,不過現在我想先從二個方面著手。

A、保險:我們每一位客人的第一份強制險都是由我們辦理的,可以從這一點去服務客人,公司也有機會有額外收入,這一塊目前交給公司的新人追蹤,她的熱情應該有機會有好成績。

B、我們現在會寄卡片問侯客人,如開幕、過年,未來會想想辦法再跟客人互動。

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生命中的導師,謝謝老師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1125up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