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聰明的選擇呢?

第一次是聽到趙傳跟他的愛徒唱過的一條歌:聰明的選擇,好聽!

我做過最聰明的選擇、就是接受和欣賞你的風格;
不太滾燙卻溫暖得很適合、不靠驚喜也踏實的快樂!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接受。

只有先接受,才開始有後面的溫暖與踏實。

第二次聽到聰明的選擇,是有一次收到帝師汽車發的line,因為我當時也有從國外進口一台BMW X1,所以他們有我的資料庫了吧!

可看這一篇:如何把BMW X1運回台灣

陳先生他們說:自辦外匯車、聰明的選擇。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估不論台灣進口關稅很高,生長在台灣寶島,本來就是以貿易為主軸,而貿易就是低買高賣,所以,自辦外匯車就是充分發揮這個精神,當然是聰明的選擇,而我:就是做了這個聰明的選擇的人!

看這篇文章的內容,您有想到接下來該怎麼辦嗎?

用心於不交易.jpg

有看過嗎?看這本書寫的,很多東西跟我之前講的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美國股神華倫巴菲特很多想法都很值得學,因為他是每天生活在風險中的人,所以對很多事件有他自己獨特的想法,譬如說他把公司的虧損分為單一事件型和常態型兩種。單一事件型通常是意外事故,一下子讓公司產生巨額損失,但事件過去之後,就回復正常,獲利也將隨之回升。譬如說,停電造成生產線停機,並產生大量的廢料;颱風造成庫存全毀;某批產品因意外,而發生巨額賠償等。這時候,股價因意外而下跌,我們不僅不該賣出持股,反而還是買進的大好時機。

就拿上一次巴菲特在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出現弊案、股價大跌時,全力買進,即為一例。他的比喻也很生動:就當作公司把某一年所賺到的錢發給客戶,而沒發給股東,但以後就會回復正常了。這對長期投資人來說,是買進而非賣出的時機。

很多時候,紀律是很重要的,但只要有人的參與,就有很多情感的因素在裡面,所以最後都會後悔,於是市場也有人提出了紀律化交易,請點:如何在期貨市場賺大錢

但也不是每次都這樣好運,特別是像前面所提以外的虧損,投資人就要特別小心了。表面上的虧損理由可以是原料價格上漲、工資上漲、成品售價下跌,或是訂單流失等,但實質上的原因只有一個:競爭力不足。如果競爭力夠強,上述因素都可以一一克服,至少不會一拖數年無解。看到了嗎?關鍵在「時間」,時間的長短很重要,一家強勢的企業,甚至絕對不會有虧損。因此,當我們看到公司虧損時,而且問題不是意外或短期現象,就要提高警覺,並在適當時機賣出持股,千萬不要戀棧。

講到時間,我才想到去年0815大停電,815全臺大停電是指2017年8月15日16時51分起在臺灣本島各地發生的大規模無預警停電事件,肇因於臺灣中油對台電大潭發電廠的天然氣供應管線意外停止運作...我們或許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會停電,但至少要知道停電怎麼辦,請點:停電的時候要怎麼辦

再來提交易市場吧!

 

實務上,當我們碰到一家經年獲利的公司,突然在某個年度發生虧損時,並不是那麼容易去判別它究竟是長期競爭力出現問題,抑或是短暫的因素所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進入舉棋不定的狀況:如果是長期競爭力出問題,我們就必須賣出;如果是暫時性的因素,就應該抱牢,甚至於還要加碼買進。

既然我們無法判定究竟是屬於哪種狀況,我的選擇會站在保守的一方,找個好價錢出脫持股,不去冒險賭這家公司鹹魚翻身。

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裡面的主人翁很酷,一位大美女:正妹理髮師好兇啊

事實上若以投資來說,我的想法很簡單,既然無法判斷公司虧損是否來自於永久性的競爭力消退,如果我們趁早退場,就可以保留實力,把資金投注到其他值得投資的地方。

現在台灣的股市一直持續在高檔,似乎要不斷的向上突破,很好,但萬一跌下來呢?

這時候就像我之前講的:請問你接受嗎?

跌了就是跌了,線形向下就是向下,向下就要跑,如果這檔股票事後否極泰來,恢復獲利,在技術線形一定會有所表現,再追回來就好了。就算沒有重新買到這檔股票,然後股價大幅上漲,我們也只是「沒有賺到」而已,並不是「重大損失」。

相反的,如果我們選擇持股續抱,賭這家公司終將否極泰來,並恢復獲利能力,但結果是我們錯了的話,股價將因這家公司的業績和獲利每下愈況,而出現永久性的大幅折損。這時,我們的投資就會出現「重大損失」。

既然我們的投資哲學以「不賠錢」為核心,那麼選擇就很清楚了。

 

更多精彩文章延伸閱讀:

原來這樣的按摩SPA才是真正的放鬆!

止痛藥、避孕藥,賀爾蒙的藥,可消除副作用!

如果你還沒有聽過天池能量場,快看!

肌肉緊繃與腰部酸痛的輕鬆解決方式!

樓梯上跌下來趕快用這一招就對了!

不要管這麼多七嘴八舌的話,聽自己就好!

好朋友mc來報到不會痛!

超級推薦文天池能量場微電經絡按摩!

鼻子過敏拜拜,感謝天池能量場的能量師!

微電按摩真的讓我放鬆!

可以讓眉頭深鎖變成笑逐顏開的秘訣!

有蕁麻疹的朋友那裡可以做微電按摩SPA?

聽過天池能量場很了不起嗎?我給很高的評價!

這是很神奇的經驗,微電能量按摩不可怕!

最新知識:微電治療的效果!

乳癌患者的心聲,只要是為了自己好!

失眠的最終解法:難以入睡的毛病改掉了!

五十肩除了看醫生、吃藥,還有這個方法!

已經痛還來得及變好嗎?這是我的領悟!

要愛自己,放假一定要記得做這件事哦!

女人就要愛美:靜脈曲張的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1125up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