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空氣清淨機呢?

如何判斷空氣清淨機的好壞?

有一位專家是這麼說:沒有標示CADR的空氣清淨機,連看都不用看。(看評價…CP值…)

我不是要打臉他,只不過現在還在研究空氣清淨機,不去研究懶人殺菌機的話,那就落伍了!

因為空氣品質愈來愈差了,所以我就來研究一下什麼是CADR值?再來決定買什麼樣的空氣清淨機。

環境淨化器之空氣.png

這是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站 108 年監測資料,比較近 10 年空氣品質及趨勢變化,108 年空氣污染物主要監測項目懸浮微粒、細懸浮微粒、二氧化硫及二氧化氮…

很有意思,上面的報告內容說,空氣品質指標AOI有變好了,你們覺得呢?

我不相信政府做的報告,總覺得是在美化而已。

讓我們看一下CADR吧。

這是由美國家電協會(簡稱AHAM)定義的比率,是這一串字:潔淨空氣輸出率(Clean Air Delivery Rate)的縮寫,主要就是想讓消費者了解一台空氣清淨機自室內清除一定的污染物的效率。

沒用的清靜機.gif

空氣清淨機有很多消費者不常見的問題,但卻絕對不容忽視,我接下來會慢慢說明。

一般常見的單位有兩種

台灣規格CMH:m3/h (一小時輸出多少立方公尺的潔淨空氣)

美國規格CFM:ft3/min (一分鐘輸出多少立方英尺的潔淨空氣)

空氣清淨機CADR.jpg

不同的單位,不能隨便拿來比較的,所以要練習一下哦!

讓我們來舉例算一下吧!

我剛好看到一位網路美女有計算過,那就取巧一下吧!

讓我們用Samsung Cube這款機型來看,跟我手機是同一牌子的,所以特別…親切!

空氣清淨機坪數.jpg

上面指的換算過程,是把大家熟悉的「坪」數計算進去。

所以簡單來說…這數字還真的很難記住,如果您想更多加了解…就在下面留言吧!

不過是不是買數值最高的空氣清淨機就是最好的款式嗎?

原則上來說CADR越高就代表效率越高,但效率最高的,並不一定是最適合你的,因為要效率高,其潛在缺點也是有的,比方說輸出量大→風扇轉速快→噪音就會越大;為了提供那麼多的潔淨空氣→用電量也會隨之攀升等等…如果一昧追求最高CADR值,很可能會被蒙蔽焦點,失去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空氣清淨機的機會!

落伍的清靜機.gif

記得,廠商說的CADR值,通常是最大風量的值,很吵,聲音很大,吸塵器你用過吧,就是這麼大聲。(不幸的,小風量有低噪音,但幾乎完全沒有過濾空氣的能力。)

重點:空氣清淨機的噪音

還有,就是你要把空氣清淨機放在那裡使用呢?

客廳?臥室?廚房?廁所?

理論上空氣愈髒的地方,愈需要使用空氣清淨機,那放在廚房如何呢?可以吸油煙嗎?

可以看這一台:主動式空氣清淨機是可以全方位去除味道的

剛裝潢完成.gif

特別是剛裝潢好的房子,通常都會有甲醛,這時住進來要特例的注意咗!

另外因為現在房子比較小,通風也沒這麼好,在家中烹飪導致的油煙問題很嚴重,而且衣服上都是油煙味道,然後媽媽炒菜吸太多油煙,對肺部是很傷害的,但如果你了解空氣清淨機的特點,你就知道(殘餘)油煙對於濾網壽命的影響非常的大,甚至是一使用就報廢了,所以若您對家中「味道」很在乎的話,你真的可以考慮這一台環境淨化器

請看這一篇:可以去除油煙味道的空氣清淨機

若您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環境淨化器的用途,不妨加入這個LINE,然後把您的需要寫出來,相信你會得到滿意的回覆哦!

加入好友

加入後,可以發個OK給我,把你想要用的地方跟我說哦!

炒菜再也不怕油煙味道.gif

arrow
arrow

    car1125up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